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!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人才工作 > 正文
西夏区获自治区科技创新激励以奖代补资金600万元
2021-03-22 00:00:00    来源:西夏区党建网   作者:西夏党建网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
  根据《自治区财政厅关于下达科技创新激励以奖代补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》,西夏区获得自治区科技创新激励以奖代补资金600万元。其中,县(区)级综合奖补500万元,财政投入单项奖补100万元。

  自治区科技创新激励以奖代补资金依据2019年度宁夏科技统计公报和2020年各级财政投入情况,从“投入强度、地方财政投入积极性、引导社会投入积极性”三个核心要素的量化指标考量,进行综合排名确定。在全区R&D投入相关指标测算中,西夏区全社会R&D(研究与发展)投入强度4.78,增幅1.437;地方财政R&D投入占可用财力比重0.84%;引导全社会R&D投入达到财政R&D投入的倍数141.66。综合得分96.4,西夏区位列全区第一。

  近年来,西夏区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,科技创新成果显著,此次奖补进一步激发了我区加快科技创新、增强内生动力的积极性。下一步,将持续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导向,强化科技支撑作用,加大科技创新投入,为建设银川科创新城贡献科技力量。